2011年3月24日

2011普吉島曼谷蜜月旅行Day6~卡倫海灘→曼谷

5天的時間過得真快,要離開普吉島了。我們搭著充滿泰國味道的計程車到機場,搭乘飛機前往曼谷。我們對於曼谷的行前資料準備較少,在飛機上還在討論要住那一區。到達曼谷機場準備前往捷運站時,剛好有一間Agent的人員問我們要去那一站,然後就問我們找好了住宿沒,然後又跟我們介紹在市中心的幾間飯店,雖然在市中心的飯店比較貴,但省了不少車錢和時間也不錯,因此就決定一間看起來不錯的飯店,是這趟旅程第2貴的。
曼谷機場
然後就搭乘捷運前往Rachaprarop站,走約10分鐘的路程到達飯店,但我們倆看到飯店時簡直傻眼,怎麼跟照片差這麼多阿!而且一走進去的味道也怪怪的,進到房間更是快昏倒,煙味超重的。整個心情都down下來了,連飯店的照片都不願意拍。芳仔一整個就很想離開這間飯店,不過我們已經預定2晚了。我們就在憂鬱的心情中出門吃午餐和逛街…….
雖然心情已經被影響了,但巴豆也要顧阿,在巷口看到一間生意還OK的麵店,就隨便點了碗麵,結果來了碗羹麵,麵還是硬的,說不上好吃,但也不難吃啦!
我們在曼谷的行程就是逛街買東西,不打算逛古蹟了。因此下午的行程就是逛四面佛附近的百貨公司、商場。先經過水門市場,書上是說是曼谷最大的外銷成衣市場,但可能時間不對,沒有每一間店都開,但價格有的真的蠻便宜的。而附近的街道也擺滿了店鋪,不過都仿冒的居多,很像以前的台灣。
 我想可能是剛從悠閒的普吉島到擁擠的城市還不習慣,覺得人車都好多好擁擠喔!
百貨公司外就有擺設四面佛供參拜,而當地人也都很虔誠,就算沒有特地供花參拜,也一定會停下以雙手合十參拜。這讓我們驚訝不已,原來佛教在泰國的影響力這麼大。後來我也回想到在澳洲的泰國室友,也會特地找時間去廟拜拜。
逛完百貨公司後,我們前往旅遊書上介紹的烤雞店,就在我們下捷運站的鐵道附近。但找不到書上講的地點,後來沿鐵道走進去,發現鐵道旁一排住家,但都很簡陋,原來繁榮的曼谷也隱藏著貧苦人家。走了好一段路還是找不到烤雞店,而且也沒什麼人潮,就放棄回頭了。
而在百貨公司前往捷運站的路上,我們發現一條河,有船載運乘客,芳仔超好奇的,詢問的結果,可以通到考山路附近,而且才11元。因此我們決定隔天就搭船去考山路。這意外的發現,讓我們心情整個好起來了,呵呵~
晚餐在Indra Plaza商場吃泰式麵,然後在附近逛逛,不過還是看不到想買的。接著前往Big C超市買食物和啤酒。
經過水門市場,還進去幫我們疲憊的腳馬殺雞一下,才100元耶,好便宜!
最後終於混到沒辦法混了,只好回飯店去了。果然,在充滿煙味的房間根本就睡不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