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0日

2011普吉島曼谷蜜月旅行Day2~普吉鎮

一大早的巴東夜市跟昨夜真是天壤之別,街上遊客稀稀落落,店家忙著清理垃圾。
因為飯店沒有附早餐,所以早餐必須到街上覓食,原本芳仔想要吃小吃攤的早餐,但我覺得看起來不太好吃,還是決定選一間早餐店。而這大概是今天第一個正確的選擇,這一間的早餐好好吃喔!給了我們活力一天的開始。
今天的行程目的是普吉鎮,普吉鎮的建築具有悠久的歷史,Old Town老城區是早期福建移民在普吉鎮最初的落腳處。看了旅遊書的介紹,決定造訪古色古香的普吉鎮,而我們決定體驗當地的文化,搭乘雙條車前往普吉鎮。雖然網路爬文是說雙條車是隨招隨停,但我們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到總站去等車。隨然上車後等了將近半小時才發車,但第一次搭雙條車的我們興奮得不斷拍照,直到有其他乘客上車才乖乖坐好。
沿路上不斷有乘客上車,最後整車坐滿了人,還有幾個人站在車外。
到了普吉鎮,一下車就有嘟嘟車來拉客,還跟我們說今天是假日很多店都沒有開,叫我們要往哪個方向走,後來受不了他們一直遊說,就強硬的跟他們說”我們只是想在附近逛逛”,然後就趕緊走掉。

不過說真的,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走,看了一下在台灣下載的地圖,打算先找到Information Center,但好像不在地圖上的地點,就只好先隨便亂走。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家舊書攤,進去逛了逛,買了幾張明信片和冰棒,而這支非常夠味的冰棒澆熄了我被彷彿快被太陽吞噬的煩躁,整個心情大好了起來。
走著走著竟看到了旅遊書上介紹的安安旅店,是電影海灘的場景。這下我們大概抓到了方向了。
果真像嘟嘟司機所說的,街上的店幾乎都沒有開,沿路就只好拍拍照、看看風景。普吉鎮的街上不僅古色古香,還非常有藝術氣息,有不少間賣藝術品的店,很有當地的特色,如有多餘的錢,真想帶一幅畫話回去阿!
這裡的婚紗店也是古色古香阿!
午餐的時間正好經過一間人蠻多的店,就決定去看一下是賣甚麼東西。正在東張西望時,一位小姐看我是遊客,用英文跟我解釋裡面賣的食物,但我有聽沒有懂阿!不過其中一樣至少看起來像咖哩,我們還是決定在這解決午餐。我們各點了咖哩飯,又點了像蛋餅的食物,咖哩很濃郁,蛋餅則普通。這間店的老闆娘看起來是印度人,可愛的女兒也在店裡穿梭幫忙,我們則在這裡度過了炎熱的中午時間。
下午,我們在一間很有特色的店度過這悠閒的午後時光,點了明明是檸檬紅茶和奶綠,卻味道奇怪的兩杯飲料。普吉鎮沒有巴東的熱鬧,但卻有另一番的優閒。
原本打算在普吉鎮住一天的,還好改變的行程,因為這裡的飯店都超舊的,蜜月應該不需要這麼刻苦吧!

原本還要去書上說的假日市場,但似乎已經沒有了,芳仔似乎像要再走更遠去看看,但我走的腳很痠,不想走了,就搭乘雙條車回巴東了。
回到巴東,我們逛了一圈才回到飯店,沿途買了香甜的芒果,到家樂福買啤酒,還遇到泰拳場今晚比賽廣告宣傳,而這個泰拳場就在我們飯店的前面喔!經過Tour Information,訂了明天PP島的一天行程。


回飯店休息一下後,晚餐時間出門覓食,發現泰拳場對面有夜市耶!我們超興奮的,決定晚餐就在這解決了。
第一站就選到了一間很好吃的炒麵,跟昨天在餐廳吃的真是天壤之別,真的好好吃喔!
第二站買了烤肉,可是肉太硬了。第三站買了不知名的甜點,還不錯吃。
第四站買了泰式奶茶,他是用拉茶的方式,不過喝起來茶的味道很淡,甜甜的。
我們兩個實在是太弱了,吃到這裡竟然已經飽了,最後一站買了泰式涼拌海鮮,就回飯店了!
回飯店後決定去頂樓游泳,想說難得住到有泳池的飯店,當然要給他用一下。但是我們才游不到半個小時,燈就關了,原來是時間到了阿!我們完全沒有注意開放時間,真糗!不過關燈後的夜景還真不賴!

回到房間梳洗後,開始享用泰式涼拌海鮮和啤酒,真是太美味了!不過泰式涼拌海鮮怎麼越吃越辣,辣到我沒辦法吃了,剩下的都是芳仔解決的,結果他不僅嘴巴辣,隔天早上屁股也辣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