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0日

2010Green Island~潛水初體驗


老闆知道我們想學潛水
熱心的幫我們詢問、比價
介紹我們到一間不錯的「居福潛水」
在結束一個月的工作後
還繼續提供我們吃住
實在是太感動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我還蠻怕水的
但小魚干一直很想學
我就硬著頭皮一起參加了
雖然還是怕怕的
不過並沒有想像中的難

初級潛水課程除了室內看影片的課
要先在平靜水域學會一些基本動作
比如說面鏡排水、空氣共用……等
教練會要求我們跪在海裡做動作
光要平穩的跪著就累死我和小魚干
每次教練在水面上解釋完要做的動作後
我們就潛到水底跪著演練一次
但我和小魚干就是沒辦法安穩的跪著
我總會不斷往前倒
而小魚干幾乎是一直在翻滾
另外兩個潛伴都能跪得很好
再看看我們自己,實在是很好笑




經過幾次平靜水域的練習之後
終於也到開放水域真正的潛入海底了
潛水有所謂的潛伴制度
兩人一組一起潛水,可以彼此照應
小魚干是我的潛伴
我們是一直無法游在一起的潛伴,呵~
因為我們不太會控制方向和深度
常常一人在上一人在下
或者不是離很遠就是擠在一起踢來踢去
不過我們也漸入佳境
不但越潛越好,也較能自在的欣賞美麗的海底世界
怕水的我也喜歡上潛水了哩

我們的第一次潛水獻給了教練
而他的第一次中暑也獻給了我們
身體不舒服的他仍盡責的教導我們
我們都很擔心他還能不能潛
但他卻說他比較習慣海底的環境
真的謝謝阿光教練了
潛水很好玩
水中攝影似乎也很棒
看看這些照像裝備
好一點花起來也要好幾萬
而潛水的裝備也不便宜哩
看來我和小魚干又喜歡上一個「貴重」的休閒活動了
可惜的是我們在要離開綠島之前才有時間學潛水
如果一開始就學,就能多潛幾次,好好把海底世界看個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