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7日

2010Green Island~打工篇

來到綠島的第一天晚上在老闆大概介紹後就手忙腳亂的立即上工
依我緩慢的適應能力,終於也在幾天後慢慢習慣了
小魚干和我的工作主要是負責早餐和晚餐的BBQ及其他一些清掃整理的雜事
工作時間分別是早上06:00~09:00及晚上16:00~21:00

早餐較為簡單,每天都是稀飯、烤吐司和飲料
除了稀飯是阿嬤煮外,其他就由小魚干和我負責
不過除了煎蛋外,剩下的就只是把菜倒盤子裡而已
當然,蛋是小魚干煎的
等客人都用過早餐後,我們就洗碗盤,把餐廳整理一下就結束早上的工作了

晚上的工作較多,要先準備各桌的烤肉用具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烤肉食材要先放到冰箱內

再把木炭準備好,等客人一到就幫他們升火

當客人開始享用BBQ時,我們就要注意有沒有食物要補充
有些客人就像煌蟲一樣,一下子就把每個盤子都清空了
這時候我們就要一直補菜,忙進忙出
還要應付各種要求:
要啤酒、要檸檬、要蚊香、要辣椒、要電扇、要卡拉OK……
什麼都要,什麼都很奇怪
只有在客人都吃得差不多了,我們才利用一點時間吃晚餐

等到客人都吃飽了,才是我們真正忙的時候
要先清理每個桌面,每次這個時候真的都開心不起來
看到每桌剩下來的食物,就這樣浪費掉,實在是太不環保了
在這兒也要呼籲一下大家,拿多少就要吃多少
不要因為怕吃不到就狂拿,最後吃不完也是倒掉
愛地球,請珍惜資源
清完桌面後還要要洗上百個碗盤才算結束晚上的工作

一天的工作,不算太累,但人多的時候還真的很忙
最重要的還是好客人與「奧客」的差別
有些客人要求真的很多,也不太尊重人,常常被他們搞得快發脾氣了
大多數還是很棒的客人,東西不浪費,有的還會幫忙整理桌面,真的「揪感心耶」

各行各業都有它的甘苦,不嚐就不能體會
以前我和小魚干也常做著開民宿的夢
現在也稍稍體驗到辛苦的地方
不過我們也因此多了一些討論
未來若真有機會開民宿
我想我們的定位會更清楚的!
重點就是:
每天這樣從早忙到晚不是我們的fu啊!

3 則留言:

  1. 好特別的經驗哦!好像跟Choy也一起來試試,雖然很累,但晚上有冷氣可以吹著睡著應該是一件很爽的事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親愛ㄉ夥伴們!!其實您們知道嗎??我們是跟陀螺一樣...纏上繩子不得不轉呀!! 所以這一兩年我們希望快點建設ㄉ好一些 可以租給別人... 因為物慾可大可小 端看取捨 對嗎?? 粉感謝兩位給了 我們機會 再次謝謝您們 戀戀火燒島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親愛的大哥大姐:真的很謝謝你們給我們這個機會,這是很特別的體驗,我想這也會是我們生命中一段很棒的回憶。而聽過你們的故事後,真的覺得你們很辛苦,也很不簡單,很佩服你們,我相當期待綠島彩虹屋的誕生,也希望你們要好好照顧身體,別忙到都忘了吃飯、忘了休息呀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