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10日

九份



我很喜歡九份!跟社團、朋友、家人或自己去九份,大概已經有20次以上了吧
剛開始總是去逛九份老街、吃芋圓,後來才發現金九的美,才是真正吸引我的地方



去九份常常遇到下雨天,原本不太喜歡下雨的我,在九份也變得無所謂了
因為它的歷史讓飄雨的九份有另外一種美!



到九份不去金瓜石就太可惜了,有很多的美景在那裡等著你
現在的觀光建設也好很多了,可以逛黃金博物館及太子賓館
體驗礦坑生活,看歷史遺蹟黃金神社、廢煙道…等
還有茶壺山、報時山、陰陽海、黃金瀑布、地質公園…太多太多了!金瓜石真的很美!



如果不想走路、爬山,從102縣道往上騎車兜風,享受自然的風
加上沿途的美景,也絕對能讓心情輕鬆、愉快
尤其是秋芒盛開的季節,兩旁的芒花把102縣道裝飾成一條美麗公路!



關於金九,市面上有相當多旅遊書可參考,
但我覺得有時候自己去亂逛、亂晃,也會發現很有趣的事物
總之,我真是愛九份啊!

九份還有個小故事…
五年前,一個社團的出遊,來到九份
依然是飄著綿綿細雨的天氣, 大夥也只能在老街逛逛
她,不想一直逛老街;他,想去尋找書上描述的地點
於是,他們倆往頌德公園的方向走去…
斷斷續續的雨,讓他們共撐一把傘,一把傘讓他們的心更靠近…
她彈鋼琴、他玩吉他;她天真浪漫、他孩子氣;他們都愛大自然…
可以說是九份讓他們發現彼此吧!
所以他們常常有空就去九份走走,一起吃美食、一起賞美景、一起發現「新大陸」…
這故事,現在仍持續編織中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