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2日

清珠峰垃圾 每年累死10頭犛牛!

「地球第三極珠峰環保登山隊」日前抵達海拔六千公尺營地
開始撿拾聖母峰的垃圾,其中多為攻頂裝備
據指出,每年為清運大量聖母峰的垃圾累死的犛牛多達十頭

上海「新聞晚報」報導,這次清理的垃圾是從大本營到海拔六千公尺的高度
一路上都是垃圾,有印著各國文字的食品袋、廢棄的帳篷,還有數不清的塑料袋
總量估計可裝滿兩卡車。據一位連續三年參加環保活動的志願者表示
這些垃圾只是冰山一角,他曾抵達海拔七千公尺的高度,那裡簡直就是垃圾世界

報導說,每年當地政府都會派出隊伍清掃,但整隊的犛牛馱滿垃圾也無法清掃乾淨
犛牛所能到達的極限是海拔六千五百公尺,再高的地區就成為衛生死角
(以上資料來源:中國時報/2006/06/01/A13/兩岸新聞)

真是不可思議!

我最近終於開始登高山,原以為喜歡爬山的人都很愛護山,其實不然!

四月份登奇萊主北,一路上不斷讚嘆大自然的美、山的多變
然而每當到達山屋時,就會發現山屋週邊堆有垃圾
大部份都是塑膠袋,也有一些登山裝備

真的不敢相信!會背著那麼重的裝備,努力登上高峰的人
應當是愛山人,怎會如此不注重環保,把垃留在山上呢?

看看我們居住的環境,都市就不用說了,空氣、噪音……一堆擾人的問題!
海邊呢?去野柳一趟,奇特的自然景觀下,海面滿是垃圾、墾丁珊瑚白化問題…
現在連人煙較少的高山也無法倖免了…

總之,我們真的要好好愛護我們的環境,別再那麼自私了,為下一位山友、為下一代著想…
秦大哥說的好:下山時沿路撿垃圾,這樣就可以放慢腳步…
但最重要的是,別再亂丟垃圾了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