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20日

河岸留言--胡德夫‧美麗心民謠

去年金曲獎,看到胡德夫的表演,才開始注意到他,但我記性總是不好
今年胡德夫成了金曲獎入圍的最大贏家,在報章媒體的大量曝光,才又勾起我的回憶
雖然只看過去年金曲獎上短短的表演,還沒聽過專輯
不過我對胡德夫已經充滿信心,看到河岸留言的節目單,就毫不猶豫的決定去看他的現場表演了



我愛看樂團表演,也很喜歡聽吉他的聲音。胡德夫的表演卻不一樣
一開場,便自彈自唱,彈的是鋼琴,唱的是用他那混厚的歌聲
原住民民謠之父果然名不虛傳,只要胡徳夫一開口,就讓我安靜下來
想好好聆聽這麼美的歌聲,當唱到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「太平洋的風」時
竟然讓我有一股衝動想到花蓮,坐在海邊,吹太平洋的風!感受心中太平!



之後,胡德夫和河岸留言老闆的團合作了幾首英文歌
根據研究,隨著年齡的不同,喜歡的音樂也會不同
年紀越大越喜歡藍調和爵士,由胡德夫來表演這樣的歌曲,真是棒呆了!
唱完後他說:「看不出來我會唱這種歌吧!」,依年紀而言,並不意外,但表演卻意外的精彩!

接著上台表演的是「美麗心民謠」,一群年輕的原住民朋友們會帶來什麼感覺呢?
當然是歡樂的氣氛囉!我是第一次看他們的表演,很有趣,也很會炒熱氣氛
讓大家high起來,像是在辦他們的慶典活動一樣快樂
但在歡笑聲中,仍然聽得出他們唱功,絕不含糊!



想忘掉上班的苦悶,想放輕鬆一下,就來聽聽胡德夫和美麗心民謠吧!
他們就像一群愛玩耍的天使,會為你帶來歡樂的氣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