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5日

2008威任盃

「威任盃」
第一個為台灣空手道選手所命名的比賽
紀念著這一位讓眾多前輩教練讚賞、讓後進晚輩景仰的空手道模範生~蘇威任教練
(摘錄自2008威任盃秩序冊序文-張舜銘)

人不在台北,對於威任盃的準備實在幫不上什麼忙
這是紀念教練的比賽,今年沒有當工作人員
和阿文、佑霖、毛毛、佳賢組了一隊報名團體對打

雖然很興奮,心裡其實怕的很,年紀越大越怕痛了
久沒練習,牙套不知放哪兒去了,於是心裡開始盤算著一些不用上場理由
到了會場,楊教練好樣的細心,竟然有備用牙套,看來我還是要硬著頭皮上場了
原來大家都怕,都搶當第五棒,但毛毛因工作趕不過來,第四棒成了大家爭取的棒次
最後為了公平起見,我們用數支來決定棒次
一到四棒分別是:佑霖、我、阿文、佳賢

熱身時就很明顯感覺到體力不足了
站在教練的大掛報前,我低下頭,輕輕的對教練說,我會好好打的
但運動競賽是殘酷的,沒持續練習就別想和別人競爭,最後的原則就是:不要受傷就好了
第一場我們的對手是育達商業技術學院,在大學時期,他們不算是我們的強勁對手
但現在他們的選手仍然是大學生,而我們已經快到了只剩一張嘴的年紀了
佑霖率先上場,他的霸氣仍然在,只是……體力真的不行了,最後佑霖0比2落敗

我緊接著上場,在上場前我對排在第四棒的學弟佳賢說:「我會努力讓你上場的」
前2分半鐘,戰況激烈,你來我往的,但就是得不到分
最後30秒,我就想著至少守住平手,那學弟就可以上場了
如意算盤都還沒打完,就被得分了,更!!!
結果我也是0比2輸了

阿文上場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他的身手不像很久沒練習的人
我想他一定有偷練,但他遇到的對手很狠,看起來拳頭很重
結果阿文竟然也是以0比2輸了比賽,而且嘴唇還有一點點破皮了

我們三個都以0比2輸了比賽,學弟就沒上場的機會了
唉~這是有史以來輸得最難看的一次吧,我們竟然連1分都拿不到,這比棒球被完封還糗
還想說打到冠軍賽有機會再和張舜銘那些老國手對打哩
旁觀者清,雅雪、芳宜、美旭下的結論是:我們姿勢100分,但完全沒速度了

媽的,當然不甘心,明年一定要再來挑戰
懷念教練的比賽,我一定要拿個獎牌來做紀念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