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29日

練練對打也不錯!

上星期去和松農的學生一起練習。

早以脫離選手身份的我,和他們一起練習對打,雖然氣喘如牛,體力不足,不時要找機會到旁邊休息,但重溫一下對打的感覺還真不賴!

以前要比賽前總是不斷的練對打,現在不當選手,對打自然就練得少了。

剛開始參加比賽的時候,規則和現在大不同,時間一樣是3分鐘,先得6分者獲勝;判分標準不同,選手的打法也不同,用手的情況較多,不像現在滿場都是勾踢、迴旋踢,踢到一下,手要打三支,得分效益差太多了。

由於久未參加比賽,因此我的打法也一直沒有改變,我仍然著重於手,喜歡逆擊;我還是喜歡由先、先之先、後之先的基本理論出發,對我來說,在對打的過程中,抓時間和距離是緊張又有趣的,在我腦中,難忘的還是冠軍戰延長賽的那一支逆擊!

這些高中生,體力和技術都算不錯,和他們練起對打,可以感受現在華麗的打法,學習一些新的觀念也挺棒的,只要不受傷就好,套一句楊教練說的話,我們現在是「社會人士」了,不用這樣拚老命練習了!

生活在台北的理由

又是陰雨綿綿的冬天
每當這個時候,就會特別想念家鄉
雖然常常把「想離開台北」掛在嘴邊,卻也不知不覺過了8、9年了…

在台北

我喜歡像土播鼠一樣鑽入地下坐捷運
我喜歡走在路上,隨處都可以聞到咖啡香
我喜歡到盆地周圍的山上走走
我喜歡到夜市尋找道地小吃
我喜歡逛24小時的書店
我喜歡假日到處都可看表演
我喜歡去pub喝酒聽音樂
我喜歡漫步在街頭我
喜歡到各式各樣的唱片行挖寶…

在台北

我討厭急促的步伐
我討厭愛按喇叭的計程車
我討厭擁擠的人群
我討厭爭吵的聲音
我討厭塞車
我討厭骯髒的空氣
我討厭排隊
我討厭常下雨、潮溼的天氣
我討厭昂貴…

台北真是又可愛又惱人的城市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