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29日

生活在台北的理由

又是陰雨綿綿的冬天
每當這個時候,就會特別想念家鄉
雖然常常把「想離開台北」掛在嘴邊,卻也不知不覺過了8、9年了…

在台北

我喜歡像土播鼠一樣鑽入地下坐捷運
我喜歡走在路上,隨處都可以聞到咖啡香
我喜歡到盆地周圍的山上走走
我喜歡到夜市尋找道地小吃
我喜歡逛24小時的書店
我喜歡假日到處都可看表演
我喜歡去pub喝酒聽音樂
我喜歡漫步在街頭我
喜歡到各式各樣的唱片行挖寶…

在台北

我討厭急促的步伐
我討厭愛按喇叭的計程車
我討厭擁擠的人群
我討厭爭吵的聲音
我討厭塞車
我討厭骯髒的空氣
我討厭排隊
我討厭常下雨、潮溼的天氣
我討厭昂貴…

台北真是又可愛又惱人的城市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