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9日

2013.11.10~11.12中橫花東三日遊~Day2

Day2 花蓮干城小鎮→瑤池凌宮→玉里(午餐)→池上伯朗大道→池上米開朗花園民宿

第2天透早,真的是透早,5點多,那小子就起床了,2個大人當然也被吵到要跟著起床。此時,窗外已飄著小雨,再去騎一次初英自行車道的計畫泡湯了。下樓吃早餐時,看到民宿主人養的幾隻貓,小豆子拿起逗貓棒和貓玩了一會兒,雖然看起來他是用逗貓棒在"打"貓,但貓也是玩得很開心!
民宿早餐雖然只有簡單的粥和土司,但準備的配菜好好吃喔!肉鬆、炒高麗菜、菜埔蛋(還有加柴魚喔)、蘿蔔乾、豆干,不小心把自己餵得太飽了。
因為外頭還下著雨,離開民宿後,到了瑤池凌宮拜了一下蘇教練後,就一路往南。氣象預報花蓮的降雨機率有80%,台東只有30%,果真,越往南雨越小。到了北回歸線標已經沒下雨了,看到草地,小豆子就是一整個開心。
不免俗的,小豆子也要來跳一下囉!
中午到了玉里,原本要吃妹妹推薦玉里市場彩券行隔壁隔壁的玉里麵,但很巧的是,沒開。只好找了間自稱是老店的店,點了玉里麵,不錯吃,但實際上就是多了幾片肉的擔仔麵。後來我跟妹妹說玉里麵吃起來就是擔仔麵,他說他吃過很多家就只有彩券行隔壁隔壁的玉里麵特別好吃,這次沒口福,下次再去光顧囉!
到了池上已經下午快2點了,我們前往最近很夯的伯朗大道。不是假日的伯朗大道人也不少,這條路沒有電線桿,印在眼前的是一片黃澄澄的稻田,很美!!但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的風很大,有些稻田也已經收割了。
盡情的奔跑吧!寶貝!
離開了伯朗大道,問了原本預計要住的關山民宿已經客滿了,再問池上的米開朗花園民宿,問到有房,床是加大size,而且還有浴缸耶,就決定是這間了。到了民宿,發現還有單車,民宿主人發現我們對單車有興趣,馬上又遷出一台有兒童椅的單車,而且還給我們很多他們自己種的香蕉、柳丁、金桔、自己醃的洛神花,好熱情喔!卸下行李,休息一下,騎車去囉!
騎在美麗的稻田旁應該要很愜意、很享受,但風實在是太大了,後來還飄小雨,只好又返回民宿了,然後趕緊放熱水,泡熱水驅寒囉!
第一次全家一起泡澡,小豆子玩的超開心的
晚餐吃了池上便當,買了一大包(12kg)的池上米,當然有買了鹽酥雞和豆花回民宿吃消夜囉!然後今天又早早睡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