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4日

2012.2.14~我把小豆子生出來了

我在預產期前兩天就已經有開始陣痛,但並沒有很規則的陣痛。
預產期當天開始規則陣痛,但醫院說必須10分鐘痛3次才可以去醫院,但我實在是覺得很痛了,剛好當天已有排產檢,乾脆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好了。結果檢查後竟然已經開4公分了, 2/14早上10點辦理住院。

換好衣服進入待產房,裝上胎心音儀器,同時其他產房也傳來淒厲的哀叫聲,這時候真的開始有緊張的感覺。過沒多久隔壁床也來了一個產婦,羊水已經破了,進來時還談笑風生,後來醫生幫他打催生後,風雲變色,一直哀叫,哀求要打無痛分娩,打完無痛後還真的差很大,我心想我到底要不要打阿,我也好痛阿!到了下午 4、5點,我就停在5公分,這時候我決定要打無痛了,我怕我還要痛很久才能撐到10 公分,打完後果然差很大,雖然還是有一點痛,但實在差很多,呼~。
後來醫生怕我骨盆不夠大,胎頭下不來,因此需照X光來決定要不要開刀。這時候我心想開刀或許比較不痛。但結果是我的骨盆夠大,還是可以自然產,因此醫生幫我打了一劑讓子宮頸軟化的藥劑,打完後沒多久就開到8公分了,但這時,無痛也要拔掉了。
一位護理師進來教我怎麼用力,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其他人的生產過程,加上隔壁產婦比我早進分娩室,我大概知道怎麼用力。但……但,好痛阿!是用解大便的力量沒錯,但我大便也從沒這麼用力阿!而且用力還不能叫出來,雙腳也不能用力,老公說他在外面聽到我痛苦的哀叫聲也好心疼。終於,我也要進分娩室了。
很可惜的是剛好有兩個產婦要進分娩室,老公就不能進去陪產了。這時我只能靠自己奮戰了。一樣是用力用力,但醫生實在是很粗魯,我已經很痛了,不安慰我就算了,還罵我,真的很機車。最後,醫生用真空吸引的方式把小豆子給吸出來了。
我還記得像是有東西從產道滑出來的感覺,滑出來後,醫生先清理他的口鼻,然後將小豆子放在我的肚子上,這時候我竟不是感動,而是有完成任務的感覺。剪擠帶時,醫生說這擠帶真是少見的粗阿!
護理師將小豆子大致清理完後,將他放在我的胸前,小豆子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看,好奇妙的感覺,我真的生了一個小孩耶!接下來,小孩放進保溫箱,由爸爸跟著護理師將小豆子帶進嬰兒室。然後我又被推回待產室進行一個小時的觀察。
生小孩真的要親自體驗過才知道痛,那種痛真的沒有辦法形容,懷胎10個月,我終於在預產期當天晚上8點49分生下了3274公克的小豆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