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1日

2008單車環島‧Day6

花蓮→新城→秀林→和平→漢本→南澳→東澳→蘇澳
(114.11km / 6hrs54mins)



環島開始之後,累到夜夜好眠,貼布也發揮效用,減輕了我們大腿的疼痛



Sean的媽媽還是很熱情,拿一大瓶冰茶裏王要給我們路上解渴
她看了我們三人的裝備後,對我說:「我看你行李最少,給你帶好了。」
我只能苦笑的跟她謝謝,這時瞄到James正在竊笑的幫我拍照
他一定和我想的一樣,這瓶茶裏王真是沈重的負擔啊!



Sean的老家



James要買名產唱片餅給Teresa
Sean和我索性就在店門口熱身起來,其他顧客看到應該不敢進去了吧
而熱身完畢我也趕快對Sean說:「ㄟ~熱身完很渴吧,要不要喝點茶裏王啊?」



白天我們一向很混的,前進速很慢
但今天要通過最危險的蘇花公路,我們可不想在這危險的路段上夜騎
買完東西就北上了,在往太魯閣的路上,就漸漸感受到砂石車從旁呼嘯而過的可怕了





七星潭不是潭,而是美麗的海邊
不知道為什麼擺出了對打的姿勢,應該是為今天的挑戰加油吧!喝喝哈嘻!



雖然人在花蓮七星潭玩耍,心裡還是很想小魚干



不知道是太熱了,還是我一直逼他們喝茶裏王,在七星潭就把那一大瓶解決掉了
導致Sean有點不舒服,趕緊到7-11吹一下冷氣





我們不敢輕忽蘇花,中午沒休息太久
多爭取一些時間,不只怕夜騎,也要留點時間去清水斷涯走走



第一個隧道,進隧道是一件很可怕的事,今天正好是星期六,車子較多
我們為了安全,把前後燈都打開,這樣謹慎,讓人不知不覺緊張起來
進隧道前我們會先停在一旁,確認後方沒有來車才進入,並盡量減少在裡面的時間







到清水斷涯心情就整個放鬆,玩了好一陣子,好像忘記蘇花公路了



蘇花到底有多恐怖?像James表情一樣,「架恐怖」!



雖然恐怖,但也是最美麗的公路
我想這裡是不是也能來辦個無車日,讓大家可以好好欣賞一番,不過這樣會被罵死吧!



在這裡拍照,不是很踏實的感覺,會覺得屁股癢癢的,千萬別學





其實砂石車並沒想像中可怕,倒是一些小客車不守規矩,讓人很想罵髒話



到這個休息站就可以鬆一口氣了,接下的路段較寬,不再那麼危險,只是要爬坡就是了
這裡有提供四川來的「神水」,擦了酸痛不見,15秒見效,我還真想試試,可是已經被用完了



沒神水就喝蠻牛吧!這兩隻哈士奇可能也累了,也想來一瓶





這邊的坡度沒有芭崎陡,但卻很長,騎到快翻白眼了
還要看著對向車友一路很爽的滑下來,真的是爽到你,艱苦到我


我們又挺過了一關!加油!


到南澳時天已經黑了,人也累了,但今天的目的地是蘇澳
吃晚餐時詢問一下老闆路況,這幾天好像每次問完答案都一樣:上坡、不好騎、還很遠……


結果還是夜騎了。不但如此,還是騎山路,開始上坡後就沒什麼路燈了
從南澳到蘇澳要爬兩座山,又是另一個挑戰


騎這段山路時,我的膝蓋附近非常疼痛,很不好受,幾乎想放棄了
但看到旁邊兩位一樣汗流浹背、氣喘噓嘘的同伴
明明就是自己愛玩拖太晚,卻有種患難與共的感動
下坡時,因我的車燈較暗,James在前、Sean在後,把我包在中間
James嘴裡含著哨子,只要對向有來車,就用力吹哨子,讓來車注意到我們
而Sean也在後吹哨子,告訴我們後方有來車
這六天來,今晚我們最像是同一組車隊
沒有太多交談,卻唱起了九條好漢在一班
媽的,真的愛死這種感覺了,我想我一定有幾滴眼淚飄在風中............


到蘇澳後沒考慮太多,直接找了間Motel,James和Sean要我先洗澡、休息
他們則去買一些吃的,再買些貼布回來,又讓我感動了起來
夜騎山路真的很危險,我們達到共識,不再夜騎山路了
通常我們都是住雙人房,另一人輪流睡地上,但我們都比較喜歡一個人睡
今天輪到Sean睡地上,他卻不想,因為地上發現了一隻蟑螂,哈哈~~
我們當然也不想跟他換,只是幫他出主意,睡到床的另一側
雖然空間比較小,但我試躺了一下,還不錯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