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8日

2009澳洲打工渡假~吉隆坡Day2




<吉隆坡的MRT> 

一早吃完早餐後先搭乘巴士到捷運站,搭乘MRT前往吉隆坡的幾個景點。

<雙子星大廈KLCC>

KLCC就像是Taipei 101,就是買東西、吃東西。
每個樓層都晃了一下,也沒辦法買東西,因為行李不能再重了,不然要多付錢。
KLCC外面有一個很大的公園,閒逛時還遇到了防火演習。接下來搭MRT往下一站Masjid Jamet。

 
<嘉美克清真寺>

車站旁邊就是Masjid Jamet(嘉美克清真寺),但要包頭巾才能進去,而且裡面也沒有人,所以只在外面拍了照片。

 
<阿都‧薩馬德蘇丹大廈>

然後走到阿都‧薩馬德蘇丹大廈,那邊好像在辦什麼活動,有很多學生。本來想要進去裡面看看,但看到只有學生進去,門口又有管制,就沒進去了。
因此拍完照後就再搭MRT去Plaza Rakyat,打算去網路上介紹的Petaling Street(次廠街),是當地的China Town。出站後,搞不清楚要走哪個方向,就隨便問了人,結果.....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......遇到了一位會講中文,跟我一樣姓張的小姐,本來她是要往其他方向,但看我不知道方向就直接帶我去Petaling Street,還陪我逛完Petaling Street。


<Petaling Str eet(次廠街)>

喝了知名的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茶,吃了雞飯,還買了不知名的水果,都是張小姐請客的。最後,她還陪我到MRT,教我怎麼到我的下一站Time Square(時代廣場)。請我下次到馬來西亞去住他家,我留了她的住址和電話,我一定要寫信好好感謝她。

<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茶>
<雞飯> 
<不知名的水果>撥開是一瓣一辦,甜甜的,但仔很苦 
<熱心的華僑張小姐> 

到了時代廣場,腳實在是太酸了,索性到Starbucks,點了一杯咖啡(價格跟台灣一樣),開始打日記。
<時代廣場的星巴客> 
<時代廣場的雲霄飛車>

休息了一個小時,繞了一下,又再朝資深領隊推薦的Jalan Alor前進。百貨公司實在不是我的菜,KLCC我還可以接受,像一般的百貨公司,時代廣場就像之前台中的第一廣場跟現在的德安,都是年輕人、小朋友比較多,我這個老人真的不適合去哪裡。 

結果找了好久,還是問人才找到Jalan Alor。不過,攤販才剛開始準備營業,所以就到了附近的靜思書軒坐坐,來到了靜思書軒,當然是講中文囉,真是太有親切感了。馬來西亞的靜思書軒擺設和台灣一樣,而且還有八八水災的募款,點了熱茶,待到5點半,就往Jalan Alor走。


<靜思書軒>

書上和資深導遊都推薦沙嗲和烤鷄翅,隨便找了一家人看起來比較多的店,點了一份牛肉沙嗲、羊肉沙爹、肉骨茶、和桔子檸檬茶,花了我將近500元台幣,而且沙爹竟然一份10串
不知道是不是走了一天,太累了沒有胃口。沙嗲好吃,但肉骨茶還好,桔子檸檬茶就是台灣的金桔檸檬。 

<沙嗲和烤鷄翅>
 <晚餐>

飯沒吃完,外帶了一堆沙嗲。此時,外面已在下雨了,然後又再去搭MRT,再轉skybus到Tune Hotel,就這樣,結束了一天孤單的吉隆坡MRT之旅。


飯沒吃完,外帶了一堆沙嗲。此時,外面已在下雨了,然後又再去搭MRT,再轉skybus到Tune Hotel,就這樣,結束了一天孤單的吉隆坡MRT之旅。
吉隆坡給我的印象是像台中的火車站附近的感覺。除了KLCC,其他地方感覺舊舊的,交通超亂,大家都不太遵守交通規則。
MRT非常複雜,不像台灣一張票可以轉搭不同的線,有的站還分不同方向的入口,不然就是還要出站走一小段路才可以轉另一線MRT。
食物口味很重,不是非常愛,當地的馬來人是用手抓飯吃的。

我問了張小姐,她說馬來西亞非常多種族,包括當地的馬來人(就是包頭巾的女人)、華人、印度人,觀光客也非常多,所以我去時代廣場被當成華人,還有人用中文跟我推銷信用卡,哈哈!


【後記】
回台灣後,寄了新年賀卡及照片給張小姐,她也很熱情了回信給我,現在也是我的Facebook好友。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到吉隆坡找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