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

2009澳洲打工渡假~行前準備

一直嚮往著到國外,終於....Working Holiday給了很好的機會。
原本比較想到魔界拍攝地~~紐西蘭,但很不幸的,沒抽到簽。
正好表姊今年2月也去澳洲Working Holiday了,存夠錢後,就決定出發了。


仗著表姊在澳洲,一直都沒有很專心在找資料,直到表姊說.....他要離開布里斯本了,
哇哇哇~~晴天霹靂...所以除了Visa和機票,所有的包括訂房、行李等等,一直到前兩個星期才開始準備


行前準備
<1> Working Holiday VISA採用線上申請e-VISA,再到中國醫藥學院體檢,大概2個星期搞定。
<2> 訂機票之前從來沒有網路訂機票的經驗,也查了廉價航空,本來想訂泰航來回台幣26,000,不過不確定回來的地點,到時候還要更改地點很麻煩,所以後來訂了亞航,吉隆坡轉機。


<3> 訂Hotel
吉隆坡第一天到吉隆坡是晚上8點多,再出個關就9點多了,所以乾脆訂機場外的Tune Hotel。Tune Hotel什麼都要錢,冷氣、毛巾、牙膏牙刷、早餐都要錢,重要的是....沒有電視><


第二天晚上訂市區的Classic Inn Budget Hotel,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,圖片看起來不錯,就先付訂金了。
   
布里斯本本來應該到澳洲後直接住布里斯本市區的,機票訂完才發現....機場竟然是在黃金海岸,真的是很瞎
然後,到的時間也是晚上,所以就選了離機場500公尺的coolangatto-YHA。


<4> 換外幣及旅支
查了資料,原來有線上換匯這回事阿!
澳幣匯率比較好的有台銀和兆豐兩家,台銀旅支匯率比較好,兆豐現金匯率比較好。
看了好幾天匯率,一直變來變去的,很怕買到高點,不過大概在27.88~27.96變動,也不大,所以就下定決心直接台銀線上換澳幣及旅支了,也順便換了馬幣及美金。我共換了
◎ 澳幣旅支 800元
◎ 澳幣現金270元
◎ 馬幣現金400元
◎ 美金現金35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