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4日

PIP愛小雅

今天去參加高中同學pip的婚禮,他是很少聯絡卻又交情不錯的朋友
上一次和他見面大概是2年前,我和James都還在台北的時候
再次接到他的電話就是傳來他要結婚的消息了
高中同學還有在聯絡的也就只剩我們三個彼此而已,說什麼也一定要到



到達他家時,他們正在拍家族合照
知道他要結婚的消息,我和James都很機車的問他對象是不是同一個
果然還是小雅,看他們幸福的咧!



他們的婚紗照只拍了20組,但我們都一致認為拍得非常好,真是俗擱大碗



好朋友結婚了,真的很高興
我看到小雅的母親離去時的依依不捨、再三叮嚀
但我相信pip和小雅一定會幸福的,祝福你們~~

2008年2月23日

世新空手五四三

在我練空手道的過程中,最有趣的還是剛接觸的時候。

那時世新空手道社社員不多,但有個很漂亮的社長,Choy好不容易升上大二,他極力招攬新社員,對於我們這些原本就認識的,他總是用那美麗的社長來吸引我們加入,精力旺盛的年輕人當然受不了美色的誘惑,我們就這樣傻傻的加入了,當然,之後在談到為什麼要學空手道,我們都正經的說是因為看到學長的氣魄、帥勁…

「我們」指的是:我、阿文、阿憲(這兩位也是雲嘉友會社員)、佑霖(住校的室友、同系不同班的同學),這是史上最強新生,哈哈哈~~。

除了我們的加入外,蘇教練也在這一年來帶世新,Choy一開始還不太適應蘇教練,和以前徐教練教法不同,我們還傻傻的只在乎社長不管教練,大家漸漸混熟後,才知蘇教練就像朋友一樣,也和我們一樣愛玩、愛烤肉。

當時每次練習都大約在8、9人左右,我們五個幾乎是固定班底,因為怕被操到吐,所以我們也就每次練習完再一起到景美夜市吃飯,蘇教練有空時也會和我們一起去吃飯,每周兩天晚上,我們給了空手道。

在教過我們一些基本動作後,蘇教練幫我們做了第一次審查,我們打得實在不怎麼,他邊偷笑、邊鼓勵我們再打一次,而且最後讓我們新生全部跳級到綠帶。

升級之後,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出現了:空手道大專盃。教練開始教我們對打,蘇教練是個難得的空手道高手,型和對打都很強,也可以感受到他很享受教對打的樂趣,那時候真的很操,操很很過癮!每次練完都要扶著把手才能下樓梯,由於我們都還蠻耐操的,也血氣方剛的很喜歡對打,那時總是愛玩著「先之先」、「後之先」的遊戲,於是,世新空手五隻小老虎:Choy、阿文、阿憲、佑霖、芳仔,以藍帶、綠帶偷偷報了咖啡帶以上才能參加的大專盃。

快到比賽時,世新「五虎將」每周三天晚上都在體育館二樓跳著,練習撞擊、逆擊…,直到管理員來關燈、趕人,所以「五虎將」的成績不好不是沒有原因的。第一次參加大專盃,其實只是去經驗而已,當時比賽人數不多,受傷、棄權的又不少,所以我們都拿到了名次,根本談不上實力的,我打三場全輸,卻因為巴西賽制的關係,我得到第六名的獎狀,不過這次經驗確實對我們幫助很大。

阿憲在比完賽後沒多久,就因為太忙而沒時間來練習,漸漸退出了…,Choy升大三當任社長,我們升上大二,也接了幹部,我們負責整個社團的運作,Choy用心經營,爭取到新生訓練時在大禮堂表演,新生們坐在禮堂裡,除了睡著的,不得不看看台上社團在搞些什麼,也許是因為如此,有大量新血加入我們。少了阿憲,我們四個熱情不減,於是,教練幫我們改了名字:世新空手「四物仔」,雖然是很好笑的名字,但實在太有創意,我以身為「四物仔」一分子為榮,呵~~

「四物仔」時期是我在世新空手的全盛時期,社員多、練習氣氛好、比賽成績佳,世新空手道確實在大專盃闖出了一點名號。

雖然我們希望「四物仔」能一起畢業,但總不能擔誤Choy的前程,他也出乎意料的順利畢業了,少了Choy,我們三個變成「三逼八」(台語,是瘦皮猴的意思),那時候人數還是相當多,經常要分成兩組練習,不過教練卻比較少時間可以來教了,「三逼八」沒威嚴的擔任起助教,帶帶基本動作還算ok。

隔了一年,「三逼八」也都畢業了,社團少了教練又有斷層,頗讓人擔心,但要當兵的我們也只能利用放假時間回學校看看,社團就這樣一路衰退,人數越來越少……一度還面臨倒社,還好現在楊教練來了,人氣又旺了起來,好幾年沒參加的大專盃,終於又可以看到世新的名單了,加油了!世新空手道!

2008年2月9日

金澤弘和《我的空手人生》


圖取自博客來書籍網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69694

已經很久都沒去注意空手道的書籍了,今天去逛書店時瞄到了這本新書,是金澤弘和大師的最新作品,書中不僅提到了金澤大師練習空手道的過程,也將他因為空手道而體悟出來的精神、人生哲理…等,紀綠於書中,是一本金澤大師的傳記。

拿起這本書,似乎為我冰冷的血液加溫,突然覺得:「啊!我離空手道好遠了!」怎麼回事呢?上一次參與有關空手道的活動已經是去年11月的威任盃了,也已經不知多久沒穿上道服了,很多事情都這樣不知不覺的就斷了……

回家後我心血來潮對著鏡子站起了騎馬立,媽的,不到30秒,就因為腳酸而起了放棄的念頭,起腳踢了幾個「下段」勾踢、廻旋踢,我的血液又開始降溫了。

練空手道真苦!但我是喜歡的,希望能再繼續練下去,不為比賽、不為教練、裁判的繼續練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