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4日

2008單車環島‧Day9

桃園→中壢→楊梅→竹北→新竹→頭份→造橋→苗栗
(97.13km / 5hrs32mins)



漢庭的工作很辛苦,常常要早出晚歸
今天早上又是6點多就出門了,很想起來跟他道別的,但身體實在不聽話
而我們東摸西摸到9點,才在小雅介紹我們好吃的早餐店之後出發了



結果我們好像沒把小雅的話聽進去,路上看到肯德基就停下來了



一開始我建議大家到西部時騎較有挑戰性景色也較美的台3線
但考量現在體力,大家很有默契的不再提這個話題,很自然的騎上台1線
不過也許是颱風的關係,惱人的逆風讓我們騎平地像上坡一樣累



當別人知道我們從嘉義繞東部過來,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時,我就會不自覺暗爽起來



中壢有名的榕樹下阿嬤的古早冰,我平常很少吃冰,這趟旅程吃的冰大概比我去年一整年吃的還多
不過話說回來,在炎炎夏日騎單車後再來一碗冰,真的是透心涼啊!





台1線實在沒有什麼景色,風又大,騎起來特別累





累了就再來一碗冰,沒吃過阿忠冰店別說你來過新竹
我們各吃一碗後還不過癮,再來一碗芒果鳳梨牛奶冰,一碗要100元,真貴呀!



James說他要睡一下,他的睡覺功力,前幾天就見識過了
但路邊這樣坐著也能睡,再次讓我和Sean深深佩服



這位大嬸看到我們在路旁休息,熱情的停下來「關心」
她說,不能騎腳踏車太久,不然男生尿尿的地方會壞掉
不能一直喝運動飲料,更不可以喝蠻牛,不然會……我忘了會有什麼嚴重後果了
她還說,要多喝青草茶,才能退火……



大嬸才說我們要退火,但看到Sean的最愛,又上火了





雖然對於大嬸的言論,覺得很好笑,但這次在便利商店休息,我們沒有喝蠻牛
喝的是「青草茶」,三人無聊的講起了笑話,都是自爽的冷笑話
這也是降火氣的方式之一吧







來到了苗栗,當然要嚐嘗道地的客家小炒,行程即將結束,敬2位好伙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