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6日

高鐵初體驗

我對台鐵常常誤點的情況感到很失望,就把希望都放到高鐵上了
這回預計回嘉義的日期,高鐵剛好試營運,票價半價,嘗鮮正好

高鐵建好後,安全問題倍受大眾質疑
在我們出發的前兩天,還發生冒煙、倒退嚕事件,心裡還真有點怕怕的…



從車票、月台、車廂、座位、速度、平穩度、噪音…等,每樣都很新鮮



速度很快、很平穩、進隧道時聲音較大
沒冒煙、沒倒退嚕、廁所忘了去看…平安、快速的抵達嘉義
感覺還不賴!

2007年1月11日

這牆‧張懸



第一次來到這牆,為的是張懸。

這位在live house超人氣的歌手,我竟是在她發了第一張專輯後才聽到她的聲音,這回收到這牆的電子報,就買上約了朋友先買了預售票,由於是第一次到the wall,不知道這場子有多大,當天我們一行4人,吃完晚餐到達the wall時,沒想到人已經排到羅斯福路了,心裡懷疑真能容納那麼多人嗎?這樣的人潮也證明了張懸的魅力!

一個人帶著一把木吉他登場,簡單、乾淨的聲音馬上讓現場進入她的世界裡,一開場連唱了幾首英文歌,簡單的和弦,沒有過多華麗的技巧,加上她那純淨的嗓音,棒極了。

我對張懸的歌並不熟悉,所演唱的歌曲大多沒聽過,即便如此,喝著啤酒、聽她唱歌,真是一件享受的事,歌與歌之間,張懸會和大家聊聊天,談談歌曲、談談生活,感覺像朋友一樣,自然、貼近……最後的幾首歌曲,包括不同版本的「寶貝」,很柔、很好聽,在唱完「外婆橋」之後,張懸才說今天是她外婆逝世四週年,並謝謝大家陪她唱歌,我想,也要謝謝張懸,帶給大家感動的歌。

2007年1月1日

《這些人 那些人》陳昇2007跨年演唱會


看我的演唱會
就像看A片一樣
雖然一直重覆著相同的動作
但是都一樣可以達到……
高潮~~~~~
那我們就來吧!

已經記不得上一次聽陳昇的跨年是什麼時候了,不過當決定今年要聽時,還是滿心期待12月31日的到來。

陳昇說聽他的演唱會像看A片,明明是做一樣的事,看的人還是很爽。以我看過他那麼多場演唱會的經驗來說,他形容的可真貼切,這是陳昇連續第13年的跨年演唱會了,真不簡單!能這樣被歌迷寵愛,就是他的魅力所在。

演唱會通常都會販賣一些周邊商品,而我最愛的就是記念T恤了,可惜今年並沒有賣T恤,只有海報和剛推出的最新專輯《這些人那些人》,在等待演唱會開始時,現場就播放著新專輯的歌,聽著聽著就決定買了,最近每聽一場表演就買一張唱片,真是「傷」啊!

今年演唱會由「原諒之歌」拉開序幕,先聽到的是A VON的聲音,連續5首新寶島的歌之後,才換昇哥的個人演唱,唱的是歷年專輯中的經典歌曲,都是些讓歌迷百聽不厭的歌,而且感覺得出來昇哥很用心的要把歌曲唱好,美中不足的是,喇叭似乎有些問題,聲音有點大聲且有點爆音,但氣氛相當好,場上場下都很high!

後半段A VON再度出場,當唱到「起駕」時,A VON感動的哭了,陳昇說要把他媽媽也弄哭,於是臨時加唱了「阿春仔伊阿嬤」,結果是陳昇自己流下了眼淚……

今年陳昇的話也特別多,有時感性,有時搞笑,有時把場面搞冷,有時嚴肅的批判社會問題…,還玩了些老遊戲,不過,我覺得拉長音的比賽有點玩太久了,還好「鼓聲若響」小傑和A VON的搞笑又把氣氛抄熱起來,演唱會在一片歡樂聲中進入尾聲!在安可曲「青鳥日記」和「責任」之後,大家才不捨的慢慢離開。

聽陳昇演唱會一定值回票價,一唱就是五個小時,雖然內容變化不大,但這對昇迷來說,這是一年一度的盛會,明年--2008跨年演唱,我們再見,希望陳昇真的能實現他的想法,在椅子底下放紅酒,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