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25日

Damien Rice《O+B side》



我想一定很多人和我一樣,看完《偷情》之後,印象深刻之一是那首動人的「the blower's daughter」。

在此之前,我甚至沒聽過Damien Rice,不過我常常因為一首單曲,就衝動的去買專輯,雖然有時會失誤,不過我還蠻相信我的直覺的,至少這張《O+B side》就沒讓我失望!

整張專輯,配樂方面大多以空心吉他和大量的弦樂為主,那充滿感情的Vocal反而顯得較強,聽起來很舒服,個人覺得很適合在靜靜的、悠閒的時候聽!

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Damien Rice,在2001年發行首張單曲"The Blower's Daughter",便衝上愛爾蘭的Top 20;首張專輯「O」發行後,即獲得愛爾蘭樂評以『充滿魅力』、『引人入勝』、『令人感動』的字眼給予高度評價,也在今年獲得Meteor Ireland Music Awards三項提名。「O」在2002年夏天也於英國發行,自然也擄獲英國樂評(迷)的一致讚賞。The Times給予『像這樣優秀的音樂人並不常出現。』的評語! (以上資料來源:華納線上音樂雜誌)

除此之外,Damien Rice還曾經受邀當Coldplay的演唱會來賓,這種組合,光用想像的就夠棒的了,像詩篇一樣美麗的搖滾演唱會!真希望有機會可以親臨現場!

總之,Damien Rice《O+B side》,真的很不錯,值得聽聽看!